地方 地方焦點

鼓勵新住民就創業! 鄭貴華:國際移民日增列「培力發展獎」

▲鄭貴華建議國際移民日增列「培力發展獎」。(圖/第二專長提供)

▲鄭貴華頒獎給培力中心表現優異學員。(圖/第二專長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新住民培力發展,真的很重要。桃園市新住民培力中心辦理「煥然一新」年度成果發表,市府社會局長鄭貴華指出,市長鄭文燦重視新住民的照顧,推動「友善尊重、權益保障、多元服務、培力發展」四大任務,實現桃園的友善關懷;其中以「培力發展」最為重要,因為對家庭有經濟力貢獻的婦女,除了自信美麗亦有助家庭、社會安定。

▲鄭貴華建議國際移民日增列「培力發展獎」。(圖/第二專長提供)

▲鄭貴華鼓勵新住民姐妹,學習一技之長,投入就創業市場。(圖/第二專長提供)

鄭貴華13日表示,桃園新住民培力中心委由第二專長發展協會辦理培力課程,於今年9月起開辦,為期3個月,感謝協會理事長梁淑貞開設「飲料調製」、「糕點烘焙」及「時尚美髮」3大主題培力課程,並於日前辦理成果發表,日後隨著培力課程陸續開辦,將協助更多新住民姐妹,於培力課程中發現潛力,不斷精進自己的專業,投入桃園的就創業市場。

▲鄭貴華建議國際移民日增列「培力發展獎」。(圖/第二專長提供)

▲鄭貴華(中)穿上越南國服,和新住民姐妹展現美麗自信。(圖/第二專長提供)

因此,鄭貴華強調,明年桃園市舉辦1218國際移民日,將在表揚優秀新住民姐妹中,建議增列「培力發展獎」,因為婦女朋友不管對家庭照顧的多好、賢妻良母做的多棒,但是一旦對家庭具有經濟貢獻,可增強自信和家庭安定。

曾擔任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執行長的鄭貴華說,在服務中心任職期間,因為活動經常與新住民姐妹互動,一回活動中應邀穿上越南國服,由於越南服剪裁合身,穿上時雖得「縮小腹、吸氣」,但那次和姐妹們一起合拍的美照,到現今都留下「和美美的新住民姐妹一起展現美麗自信」的美好記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