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博士「國民黨被豬農看破手腳」:大遊行竟沒豬農組織

▲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洪秀柱、江啟臣等人出席「我同意!YES大遊行」。(圖/記者林敬旻攝)

▲面對公投,國民黨訴求反萊豬,不過舞台上是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前主席洪秀柱、江啟臣等政治人物,遭質疑沒有豬農組織聲援。(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民黨12日舉辦「我同意!YES大遊行!」,呼籲「吃台灣豬」。不過,長期關心台灣農業的農業博士陳世雄指出,藍營遊行看不到「豬農組織」,可見訴求被豬農「看破手腳」。

陳世雄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有民調「反萊豬」最可能過關,國民黨應該是大力動員豬農上街頭,但在昨天遊行隊伍中,卻沒有任何「豬農組織」。他評估,可見國民黨的訴求被豬農「看破手腳」。

陳世雄指出,依照常理,「反萊豬」,會讓豬農會獲利,支持國民黨的訴求,但是整個藍營的活動完全沒有養豬團體,搞個遊行都弄得政治味十足,講者都是政治人物不是豬農。

對於過去農民運動,陳世雄表示,1988年台灣要加入WTO,擴大開放美國農產品進口台灣,引發有史以來最大的農民抗爭「520運動」;後來,國際稻米、菸酒到台灣,但台灣更有價值的電子產品銷到國際。

他認為,國際貿易是大勢所趨,有犧牲也會有獲得,台灣是出口導向國家,一定要抓大放小,這是執政者的遠見跟智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