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層產業憂「反萊豬」過關台美FTA破滅 他:被打趴不會只有製襪

▲▼戰鬥藍公投說明會台北場,反萊豬醫師蘇偉碩與妻子王文心。(圖/記者李毓康攝)

▲國民黨訴求反萊豬,讓基層產業憂心,恐讓台美FTA遙遙無期。(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基層業者近期憂心國民黨力推的「反萊豬」公投,可能打亂台美的貿易佈局,彰化縣社頭織襪業就坦言,織襪業最大魔王不是疫情,而是「反萊豬」公投,他們無法想像如果公投通過的後果,心心念念的台美FTA就遙遙無期。對此,有意參選市議員的焦糖哥哥陳嘉行表示,如果過了台灣錯失加入FTA,到時被打趴的不會只有製襪業。

一名織襪業者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自己並不贊成「反萊豬」,這已經變成政治問題了,而萊豬的背後,又有著「貿易問題」,要跟美國做生意就要開放,兩邊是對等的關係。

他說,實在沒有辦法想像,「反萊豬」公投如果通過,後果會是如何,織襪業者思思念念的台美FTA恐怕也遙遙無期了。

有「黑狗兄」之稱、運動襪負責人李東林接受訪問時表示,當年韓國、美國、中國簽訂FTA,原本以為台灣會不堪一擊,但廉價的中國襪子銷到韓國,卻讓韓國襪業一蹶不振,這反而讓台灣襪業有危機意識,知道要提升技術。

李東林表示,美國是台灣最大的織襪出口國,台灣襪業是看美國吃飯的,外銷有超過一半是到美國,中國目前是最大對手,但中國有出口補貼,導致兩邊是不公平競爭,但如果台美FTA簽訂,那麼台灣襪子在美國會有更大的競爭力。

對此,有意參選市議員的焦糖哥哥陳嘉行就表示,韓國賣到美國的襪子是零關稅,台灣最高課稅19%,台灣製襪業者當然被打趴,現在反美豬公投過了,台灣將再次錯失加入FTA的機會,還會被美國貿易制裁,到時候被打趴的不是只有製襪業而已。

陳嘉行表示,對於國民黨而言,公投就像是遊戲,只是為了要教訓民進黨,但對於靠外銷養活一整條產業鏈的人,那是一口飯,小孩子能不能順利長大的擔憂。

陳嘉行說,要教訓民進黨,可以不投給任何民進黨的政治人物,包括他自己,但對於這些餬口飯吃的人高抬貴手,留條生路給人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