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為核四犧牲最有實力的侯友宜」 蔡詩萍嘆:民進黨未投先贏了

▲▼新北市長侯友宜12/9視察轄下板橋國小,針對學校營養午餐所採用的豬肉作萊劑檢測,並要求校方一定要落實檢測工作,不能讓萊豬進入校園。(圖/記者湯興漢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1218公投進入倒數階段,國、民兩黨進入最後衝刺階段,國民黨緊鑼密鼓舉辦宣講活動,卻傳出新北市長侯友宜遲遲不表態,引起國民黨內不小反彈聲浪。對此,資深媒體人蔡詩萍表示,民進黨應該最開心了,國民黨,很快的就自己摧毀了自己的明星戰將,「民進黨氣勢上,其實已經未投先贏了,不是嗎?」

四大公投將至,外傳國民黨內對侯友宜遲未表態頗有微詞,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更直指侯友宜是公投破口,對此,蔡詩萍指出,侯友宜應該覺得莫名其妙,在新北市副市長八年,市長三年了,「新北市的核四立場有改變過嗎?新北市民投票給朱立倫,以及接棒的侯友宜,新北市民對核四的態度有改變過嗎?」

蔡詩萍表示,國民黨執政過,在中央、地方,都存在「核四的矛盾」,因此戰線縮小,集中打擊面,成功率自然最高。但國民黨中央竟然反其道,把民間推動的兩個公投也攬在自己的帳下,卻渾然不知,國民黨中央立即要面對的,是朱立倫市長與朱立倫主席的「昨是今非」或「今是昨非」之矛盾。

蔡詩萍指出,這轉彎顯然存在著黨中央與最大地方諸侯的「嚴重溝通不良」,隨國民黨內越來越激化的深藍聲浪,被形諸於公開的叫罵,公開的羞辱,但黨中央卻毫無能力可以轉圜,「這不禁令人好奇,國民黨中央怎麼了?是存心為一個不是自己發動的核四公投,而去犧牲黨內最具實力的地方諸侯嗎?」

蔡詩萍表示,在敏感的「核四週邊有事」的範圍內,藍營執政的縣市,或有機會奪回執政的縣市,政治人物都不太願意對核四「硬表態」,這現實就應該要有「足夠的政治智慧」給他們一些空間,「卻任由藍營名嘴,或主張核四重啟的人士,謾罵攻擊不表態的地方諸侯,這根本是黨中央嚴重的失職!」

蔡詩萍質疑,一個直轄市長從未改變他的立場,一個直轄市民也以選票支持了市長的核四主張,他面對公投不改其志,這叫「自私自利」嗎?以前藍營部分牙尖嘴利的名嘴或民代,動輒批評民進黨像幫派,「怎麼在侯友宜不肯動搖他的核四主張時,擺出的詛咒嘴臉,竟然比民進黨更像一個幫派?」

對於侯友宜遭到黨內圍剿,蔡詩萍表示,民進黨應該最開心了,一個無能化解黨內不同意見,又任由「只會出一張口之名嘴民代」撕咬侯友宜的國民黨,很快的,就自己摧毀了自己的明星戰將,「民進黨氣勢上,其實已經未投先贏了這場公投戰役,不是嗎?」

蔡詩萍指出,國民黨已經在谷底了,谷底的再起,谷底的反撲,絕不是靠一張嘴,靠匹夫之勇,而是「溝通平台」的智慧,以及,分進合擊的戰略,「我不相信侯友宜市長這麼容易被打倒,而且「是被自己」人打倒!」

蔡詩萍表示,看在很多人眼裡,國民黨中央這種處理高層次戰略的輕率,以及繼續被「社會觀感很差」的深藍綁架,將注定未來的政黨競爭,藍營只能令人嘆息,多次民調已經證明了,民進黨雖然滑落,但仍遙遙領先國民黨,而中立選民的增加,也沒有轉向藍營的趨向,「這說明了什麼?國民黨的問題可大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