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男讀1科系「月薪超雷」! 過來人狂勸退:快重考

▲▼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圖/記者湯興漢攝)

▲讀生科系不如預期?話題引發鄉民熱議。(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如何找到一個最符合自已興趣,同時對於「未來出路」與「薪資待遇」也有幫助的科系,是每一位大學生的必經之路!然而有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念生科系一路讀到研究所,卻成天被當雜工,月薪更是不到4萬,於是納悶詢問其他生科人,是否還堅持待在生科領域。

有一名網友昨(10日)在批踢踢八卦板發文感嘆,「唸完生科還待在生科的人,是不是好傻好天真?」他表示自己一路讀生物科學念到研究所,結果在所內被當雜工使用,每天的工時差不多10-12小時,還要處理老闆不定時電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網友還無奈指出,自己辛苦所做的研究,還都是怪名老闆或教授名下,更有甚者可能被霸凌,一群人關在那邊搶月薪4萬不到的萬年工作,「各位生科人,你們還在生科領域嗎?好險我12年前退了」。

▲▼             。(圖/翻攝批踢踢)

▲一名就讀生科系的網友感嘆發文。(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紛紛回應,「念生科不如唸文組法商財金」、「對科學無私的奉獻」、「不要不信」、「待生科也要會投資,不然真心科科」、「國營不是已經輾壓傳產了嗎?」

更有許多網友急忙勸退,「理工科裡的文組,如果還年輕建議快重考」、「不是都轉職去賣雞排,搞到生科助理用法律人?」、「生科真的是理工科裡的地雷,沒看到有好下場的」、「想要待在生科領域反而不能念生科,因為會發現生科領域的領導都不是純正生科」。

▼許多鄉民一看系名後,瘋狂勸退。(圖/翻攝批踢踢八卦板)

▲▼             。(圖/翻攝批踢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