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登《富比士》百大影響力女性 蔡英文:肯定的是台灣2300萬人民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公布2021「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總統蔡英文名列第9名(圖/翻攝《富比士》官網)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公布2021「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總統蔡英文名列第9名(圖/翻攝《富比士》官網)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商業雜誌《富比士》昨(7)日公布2021「世界百大最有影響力女性」,總統蔡英文再度入榜,從去年的第37名,今年一躍第9名,歸因於她向美國示好,並成功控制新冠肺炎疫情的擴散。蔡英文表示,在這篇報導,我只是台灣的代表,但實際上,國際肯定的是台灣2300萬人民的努力。

蔡英文指出,自己的感觸很深,從去年的疫情到現在,台灣從疫情中站穩腳步,國際上的這些肯定只是一篇報導,但是背後最值得我們驕傲的,是台灣人一起團結防疫,一起攜手走過的這段過程。

蔡英文表示,這一年面對疫苗的壓力,我們多管齊下,除了不斷向國際催貨購買的疫苗,在善的循環下,我們也獲得民主夥伴的幫助,共同度過這段考驗。現在,大家不分你我,依循施打疫苗,也齊心守護邊境,這才讓台灣再次被世界肯定。

蔡英文指出,台灣的經濟在疫情中逆勢成長,也是國際關注的焦點。今年,我們的經濟成長預估將是11年來新高、出口成績改寫歷史紀錄,股市更持續維持在17000點。這不僅代表我們的振興券政策發揮作用,也凸顯台灣在全球供應鏈扮演的重要角色。

對於年底的公投,蔡英文表示,我更希望大家一起理解台灣的關鍵時刻,此時此刻,我們不能倒退、也不能亂投。希望我們一起做出正確選擇,明年再讓世界看見台灣的成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