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確診船員Ct值曝光!「應是舊案」 羅一鈞:對社區威脅低

記者張乃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7)日公布國內新增21例境外移入;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境外新增成為「本年最高」。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台中昨晚檢驗陽性已被送醫的船員Ct值為29~33間,目前研判應是舊案。

▲▼指揮中心12/3記者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圖/指揮中心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市清水某社區昨夜救護車來回穿梭,衛生局上午證實,新增5例陽性個案,皆為境外移入,為孟加拉籍船員,其中4人已施打1至2劑新冠疫苗。但中午過後,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明5名船員的最新複驗結果,4人為陰性、1人為陽性,其中陽性個案IgG是會長期持續的抗體,代表感染久遠,應為舊案。

羅一鈞在疫情記者會上提到,21例境外移入中,有9人是印尼移工,其中5人為孟加拉籍船員,昨晚檢驗陽性後隨即前往醫院安排相關隔離治療,目前針對二採有4人陰性,另一位仍是陽性,Ct值高約為29~33間,而檢驗有抗體產生,研判應屬於舊案情形

羅一鈞指出,這5人在檢疫初期及期滿採檢皆是陰性,完成自主健康管理7天後,前往職場工作前須再做一次自費採檢被驗出確診,但病毒量偏低。他提及,過去偶爾也會看到陰轉陽,有陰陰陽陽的階段,後續會再追蹤病毒量變化,不過個案對社區威脅評估相當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