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經濟復甦快「體質良好」 劉兆玄:雙方加倍珍惜和維護

▲▼劉兆玄,兩岸企業家峰會,紫金山峰會。(圖/記者任以芳攝)

▲劉兆玄致詞。(圖/記者任以芳攝)

記者蔡儀潔/台北-南京連線報導

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今(7)日舉行,前行政院長劉兆玄今年首次接下峰會理事長一職,他在致詞時表示「感到意義深遠、責任重大」,稱這3年台商對大陸投資起伏很大,未來發展是否有新的投資動力開拓新商機和新市場,也是外界關切和共同努力的目標。

▲▼劉兆玄,兩岸企業家峰會,紫金山峰會。(圖/記者任以芳攝)

▲劉兆玄今年接下峰會理事長一職。(圖/記者任以芳攝)

劉兆玄今早在峰會開幕式上致詞,稱今年是第一次以峰會理事長的身份參加,感覺意義深遠、責任重大;今年雖因兩岸嚴格防疫措施無法面對面協商,但依然合作順利,代表峰會台灣方面感謝大陸方面的工作,並對踴躍出席的嘉賓表示熱烈歡迎。

他指出,儘管過去2年中美競爭日趨激烈,新冠疫情方興未艾,全球產業分工競爭也發生變化,不過兩岸對疫情的控制在全球名列前茅,受到的影響也可掌控,經濟復甦迅速,「兩岸體質良好令人欣慰,雙方加倍珍惜、細心維護兩岸產業體質。」

劉兆玄表示,這3年台商對大陸的投資起伏很大,背後因素有中美貿易衝突,而部分台商的移出,長期原因在於大陸薪資、土地原物料成本快速上漲,環保要求不段提升,對於台商投資經營造成衝擊,未來發展是否有新的投資動力開拓新商機和新市場,也是外界關切和共同努力的目標。

面對百年一遇國際環境,劉兆玄指出,今年年會主題設定為「把握新格局,共享新機遇」,這切合時事也具有特殊重要意義,峰會作為兩岸重要平台,更要引領提出具體創新措施,帶領兩岸企業闊步邁進,同享機遇。

▼前行政院長劉兆玄走進會場。(圖/記者湯興漢攝)

▲▼2021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12/7召開,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出席參與。(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