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劑疫苗造冊接種!柯文哲:醫事人員沒打疫苗被感染 每例開罰1500元

▲▼北市防疫記者會。(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記者袁茵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因應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疫情,指揮中心日前開放追加第3劑,限制第1至3類對象間隔5個月可施打莫德納疫苗。台北市政府6日宣布,追加第3劑疫苗按照類別對象接種,第一類醫事人員由醫院自己負責造冊,如果出現沒打疫苗進而被感染事件,每1例就開罰1500元起跳。

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6日出席防疫記者會。針對追加第3劑疫苗如何施打,柯文哲表示,北市按照1至3類對象來進行接種作業,第一類醫事人員由醫院自行造冊,不論是護理師、掃地或洗衣服人員,只要打過2劑疫苗且超過5個月,醫院都要自己負責安排接種,如果出現沒打疫苗進而造成感染,每1例開罰1500元起跳。

柯文哲指出,第二類為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原則上由專案造冊集中接種,會在北市衛生局疾病管制科設立專線電話,「要打才造冊,要有信用!」造冊後疾管科會媒合去哪場所施打。

至於其他人已打滿2劑且間隔5個月者,柯文哲說,目前規劃就只有莫德納疫苗,民眾就自行上網預約。

▲▼北市疫苗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北市疫苗接種規劃。(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