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停售國際線機位」急喊卡!政策被罵爆 改開放海外日人回國

▲▼機場,日本機場,羽田機場,東京羽田機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1日宣布停售所有國際線飛抵日本的機位,但政策2日卻急轉彎。(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出現Omicron變異株感染案例後,緊急宣布多項封鎖措施,1日更再度祭出嚴格規定,要求航空公司停止販售至12月底以前所有飛往日本的國際航班機位,已售出的機位則不在此限。然而消息一出後隨即引發原本預計年底返鄉的海外日人怨聲載道,當局稍早連忙宣布政策急轉彎,強調已經通知航空公司,可視情況開放日本公民預訂機票。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國土交通省受到當局指示,1日要求各航空公司在12月底前停售所有落地日本的國際線航班機位,其中停售措施的適用對象也包含日本公民,導致還未訂到回國機票的日本人們過年前返鄉夢碎。儘管國土交通省解釋,這屬於緊急避難的預防措施,但卻難以抵擋海外日人的怒火。

日本機場防疫 。(圖/路透)

▲日本已出現2例Omicron感染案例。(圖/路透)

首相岸田文雄2日緊急向記者團表示,「新政策對部分人士造成混亂與困惑,有鑑於於此,我已經指示國土交通省,相關政策應該適當地考慮海外公民回國的需求。」官房長官松野博一則補充道,「目前已經請國土交通省取消原先完全禁止販售國際線機位的規定,並請他們重新通知各航空公司應考慮旅外國人的返國需求。」

另一方面,日本11月30日爆出首例Omicron變異株感染個案,1日再添一例,累計2例。受到Omicron變異株肆虐影響,日本政府為了防止Omicron感染擴大,除了宣布禁止外國人入境外,單日入境人數上限也再度降至3500人。

▲▼魔王變種OMICRON入侵全球28地。(圖/ETtoday製)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