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籤率80.8%!北捷成立幼兒園「第三胎免學費」 員工子女優先就讀

▲▼台北市台北捷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活動,台北捷運幼兒園,台北捷運幼稚園。(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捷運公司成立幼兒園,優先保障員工子女就讀。(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為配合政府鼓勵生育政策,讓員工安心工作,台北捷運公司設置「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並於8月16日正式開學,成為全台第一家公營企業幼兒園,每月學費第一胎2500元、第二胎1500元、第三胎0元,今年共有68名孩童報名,正取55人,中籤率80.8%。

台北捷運公司29日在捷運行政大樓1樓啟動「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優先保障捷運局、台北捷運公司員工的子女就讀,經由北市府教育局召開甄選審議選定幼教團隊,共有68人報名,錄取55名2歲至5歲幼兒就讀;學費部分,不限制是否曾在同間幼兒園就讀,只要是第一胎孩童就是每個月2500元,第二胎1500元,第三胎則是0元。

▲▼台北市台北捷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活動,台北捷運幼兒園,台北捷運幼稚園。(圖/台北捷運公司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9日出席揭牌儀式活動,他於致詞時表示,這是全台第一家地方政府公營事業按法令成立的幼兒園,主要是收托員工的子女,倘若有剩下名額也可給民眾申請。

柯文哲指出,北市幼兒園共有4種,分別是公幼、非營利、準公共化和私立,公立幼兒園以弱勢為優先,最近有在重新計算,不應以人口數決定設置數量,而是以每個幼兒園收的弱勢兒童佔比,包括單親、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或新住民和原住民身份者的比例。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台北捷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台北捷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活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提及,幼兒園最貴的是空間成本,所以慢慢在公宅底層建設幼兒園,並給非營利組織經營,打造類似今日啟動的非營利幼兒園;另外還有準公共化幼兒園,北市以將準公共化幼兒園老師的薪水從2.9萬元提升至3.3萬元,未來會想辦法再拉高,且費用是「久任薪水」,滿1、3、5年給的薪水都不同;計劃於2022年達成公立、非營利和準公共化幼兒園共70%,剩下30%為私立幼兒園。

柯文哲強調,「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講明白點就是台北捷運幼兒園,不過台北捷運公司是因為有足夠員工數支撐,但台灣普遍為中小企業,所以在內湖有另外設計非營利幼兒園,並給5、6家公司認領,讓這幾家公司員工的小孩優先就讀,剩下再給其他民眾抽籤。

北捷總經理黃清信致詞時表示,北捷「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為公營企業第一個教保中心,未來在劍潭站、劍南路站推TOD(大眾運輸導向)案也有規劃類似空間,台北捷運公司基於公益及企業責任,願意投入並打造優質環境,讓從業人員無後顧之憂。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台北捷運「職場互助教保服務中心」揭牌儀式活動。(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