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提修法重懲退將出賣國家 邱國正:請他們不要節外生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近日提出修法,明定已退休將領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得剝奪其月退休給與,無月退給與者最高可處1000萬元以下罰鍰。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29日表示,退將有他的見地立場,「我們不能退役就不管」,國防部目前的做法就是道德勸說,希望他們不要節外生枝。

退役空軍上將夏瀛洲日前表示,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灣島西南空域,是在自己的國土上,完全有權去巡邏,王美惠近日提出《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對於已退休將領以不實言論出賣國家主權,得剝奪其月退休給與,無月退給與者最高可處1000萬元以下罰鍰。

▲▼退警總會前往地方法院抗議,空軍退役上將夏瀛洲。(圖/記者李毓康攝)

▲空軍退役上將夏瀛洲。(圖/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29日邀請邱國正、外交部長吳釗燮、僑委會委員長童振源、退輔會副主委李文忠等人就「12月18日全國性公民投票各部會維持行政中立之作為及檢討」為題提出報告,並備質詢。

邱國正會前受訪時表示,他目前還沒有接到正式告知,退將有其見地立場,固然不能退役就不管,畢竟是從軍中出去的,對軍中還是會有影響,「我們現役同仁沒有參與,也不會去接受他們的宣教」。

邱國正說明,平民有發表言論的自由,國防部的做法就是道德勸說,「每個退將離開之前,我都有很誠懇地跟他們說不要節外生枝」,到外面以後當然不能一點辦法都沒有,有關單位現在正在研擬,「如果國防部有參與,我也會表達看法,到時候再來討論」。

另外,有關媒體報導,車用尿素短缺恐影響國軍飛彈發射車運作,邱國正則說,目前有在調配,「用尿素方面的車輛,數量都還能夠掌握」,怎麼調配用其他車種來代替,多半可以掌握得住,目前沒有什麼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