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議員訪台 8架次共機擾台遭廣播驅離

▲▼共機擾台。(圖/國防部提供)

▲轟-6擾台。(資料照/國防部提供)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美國跨黨派國會議員訪團來台之際,共機今(26)又來擾台!國防部最新即時軍事動態顯示,8架次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遭廣播驅離。

根據資料顯示,共機擾台機型包括,1架次空警-500機、1架次運-8反潛機、2架次轟-6機、4架次殲-16機,空軍立即派遣空中巡邏兵力應對、廣播驅離、防空飛彈追監。根據空情動態圖顯示,運-8反潛機進入我西南空域後,朝巴士海峽方向航行一段距離後折返回南海。

台美關係持續友好,11月已第二次訪團來台。此次是繼美參議員柯寧(Sen. John Cornyn)率跨黨派參眾議員團訪台後,11月第2度有美訪團來台;成員包括,絲拉金(Elissa Slotkin)、歐瑞德(Colin Allred)、潔卡珀絲(Sara Jacobs)及梅絲(Nancy Mace)偕國會幕僚共17人。

外交部說,高野眾議員訪團在台期間將與我國政府高層就台美關係、區域安全等各項重要議題深入交換意見。而美國在台協會(AIT)透露,此行程為國會議員出訪印太地區的一環,訪問團將與台灣資深領袖會面,討論美台關係、區域安全,以及其他與雙方利益相關的重要議題。

▼共機擾台1126。(圖/國防部提供)

▲▼共機擾台1126。(圖/國防部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