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男山區遭虎頭蜂螫傷昏迷 金山警、消協力搶救送醫

▲新北男山區遭虎頭蜂螫傷昏迷 金山警、消協力搶救送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新北男山區遭虎頭蜂螫傷昏迷,金山警、消協力搶救送醫。(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一名張姓男子24日下午5時許在山區釣魚時,遭虎頭蜂螫傷引發過敏性休克,倒臥於自小貨車上,所幸有路過民眾發現後報警,金山警分局石門分駐所獲報派員趕抵現場,發現男子表情痛苦並安撫傷者,立即通報119將人送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治療,警方並通知家屬前往照料。

24日下午5時許金山警分局石門分駐所獲報,民眾發現1名男子倒臥在貨車旁,表情痛苦萬分。石門分駐所備勤警員江信徵獲報趕抵,發現該名男子遭虎頭蜂螫傷,並立即通報119將人送往台大醫院金山分院治療,再通知家屬前往照料。據了解,遭虎頭蜂螫傷的男子,可能誤入虎頭蜂警戒的領域,不慎遭虎頭蜂螫傷。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表示,本轄石門地處郊區常有虎頭蜂巢,於山區從事各項活動時應特別小心,勿驚擾蜂群,如發現蜂群宜朝虎頭蜂飛來的相反方向或上風處,沉穩的離開現場,並建議穿戴表面光滑、淺色的長袖衣帽及運動鞋,避免使用香水、體香劑等,以免招來蜂類。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對於同仁發揮為民服務精神也表示稱許。(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表揚優良事蹟同仁們以激勵士氣。(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另外,金山警分局長林詮峰對於同仁發揮為民服務精神也表示稱許,金山分局轄區雖屬新北市郊,治安相對市區平穩,但也常有為民服務的機會,今年10月迄今迭有同仁搶救自殺民眾,或是竊盜案件短時間內即人贓俱獲追回贓物的優良事蹟,分局也於公開集會時間頒發績優人員表揚狀及獎金,表揚其優良事蹟以激勵士氣。

【更多新聞】

快訊/航跡異常絞網失去動力 船長穿蛙鞋潛水排除卡船底亡

基隆男社區訪友違停遭勸 竟撂人毆打保全!檢聲押獲准

醉男派出所門口凌空大撒幣 刑警「合法順走」不料最後這招栽了

郭台銘接駕!北港媽鐵路環島祈福 首站「駐駕新北3天」佑平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