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國民黨強詞奪理 賴清德:為何吃美牛可以,美豬就有問題?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婦女部舉辦「姊姊妹妹站出來 婦女團體支持四個不同意」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婦女部公投說明會。(圖/記者屠惠剛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民進黨婦女部26日舉辦台北場「姊姊妹妹站出來,婦女團體支持四個不同意」記者會,邀請將近20個婦女團體,號召年底公投支持「四個不同意,女人更有力」,針對開放萊豬進口政策,副總統賴清德會中直言,國民黨口口聲聲說是要保護人民的健康,但為何吃美國牛沒有問題,吃美國豬肉就有問題,這簡直強詞奪理。

賴清德、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今天出席「姊姊妹妹站出來,婦女團體支持四個不同意」記者會,向現場超過150 位台北婦女團體成員宣傳四項公投案,並由17位婦女團體代表上台向與會者宣傳四項公投,號召婦女相挺四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

賴清德表示,國民黨不斷用不同的理由包裝錯誤的資訊,例如反美豬公投,國民黨口口聲聲說是要保護人民的健康,但其實在進口前,政府早就再三確認過符合國際標準的美國豬肉才能開放,而且為何吃美國牛沒有問題,吃美國豬肉就有問題,這簡直強詞奪理。

談到能源轉型,賴清德說,核四蓋蓋停停已經22年,用汽車來比喻,不只是一台老爺車,更是拼裝車,安全性堪憂,他也提到總統蔡英文昨天前往大潭電廠,就是為了展示給人民看第三接收站對藻礁的影響已經盡力降低。

針對公投綁大選,賴清德笑說,2018年選舉排隊投票時間冗長,被罵得最慘的一定是里長,但是事後立法委員們也很快的負起責任,提起修法,使公投與大選脫鉤。他並指,萬一這4個公投都通過,台灣不只是失信於美國,更是無法在國際社會上立足,希望在場的姐妹們一定要站出來投下4個不同意票。

林飛帆表示,2016年蔡英文上任後,其中最重要的一項政策就是「能源轉型」,過去國民黨政府根本就不在乎能源安全問題,讓人民不斷活在核災的恐懼中,過去的執政者一直傳達錯誤的訊息,讓大家以為核電在台灣發電佔比最大,但其實核電的發電量佔比只有10%,在核廢料無解、核四安全難解下,希望大家可以在這次的公投案終結掉20多年來困擾台灣的核四問題。

林飛帆提到,今天也有美國國眾議院的朋友來到台灣,美方不避諱在國際社會幫助台灣,這絕對不是天上掉下來的禮物,而是蔡英文執政以來努力的成果。

吳怡農補充,這次的公投要一起決定台灣要什麼樣的未來,究竟是要原地打轉,還是向前走?台灣這條船,每個人民都在上面,這個決定是所有人要一起承擔。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婦女部舉辦「姊姊妹妹站出來 婦女團體支持四個不同意」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民進黨婦女部舉辦「姊姊妹妹站出來 婦女團體支持四個不同意」活動。(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