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0.8億人完成2劑疫苗接種 鐘南山:拚年底達8成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圖/CFP)

▲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圖/CFP)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大陸新冠疫情趨緩,中國工程院院士、防疫專家鐘南山今(25)日表示,目前大陸全國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種的人數已達到10.8億,比率為76%,今年底還要達到80%。

據《澎湃新聞》報導,鐘南山今日出席2021中國網路媒體論壇,在發表主題演講時稱,從抗疫中,他深刻體會到了網路媒體的貢獻,功不可沒。錯誤的訊息、虛假資訊的傳播,會誤導群眾,帶來嚴重後果,因此網路媒體要有責任和擔當。

他接著指出,在2020年1月抗疫開始的時候,中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導思想,制定了一系列的防疫政策及機制,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早隔離,使中國成為世界新冠肺炎患病率、死亡率最低的國家,這些離不開網路媒體正能量、大流量的宣傳和引導。

▲▼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大陸疫苗、武漢生物(滅活疫苗)、康希諾(腺病毒載體疫苗)、智飛龍科馬(重組亞單位疫苗)             。(圖/翻攝 新華社、新浪)

▲大陸已有76.8%民眾接種兩針疫苗。(資料圖/翻攝 新華社)

「疫情初步得到了控制後,大規模疫苗接種是形成群體免疫的基礎」,鐘南山表示,在這其中,網路媒體發揮了重要作用,通過正能量的科普、宣傳引導,老百姓積極主動接種,截至今年11月24日,全國接種兩針新冠疫苗的人數也達到10.8億,佔總人口的76.8%,到今年年底要到80%。

鐘南山認為,國家制定了疫情常態化防控措施,這個最早在廣東實施,後又在東北、西北等地區實踐,都證明這套防控措施是有效的,可行的,但這種防疫的措施到個別基層,出現了層層加碼的現象,造成了群眾生活上、工作上、思想上的混亂,所以有責任、有擔當的媒體要敢於發聲,發出理性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