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刀刺穿肝臟!日國三生「藏刀砍殺」別班同學原因曝:長期遭霸凌

▲教室(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事發學校緊急取消25日的期末考試,並加強關懷全校學生。(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愛知縣一所市立國中24日上午發生國三男學生把菜刀帶到學校,在走廊刺死另一名同年級男同學的事件。嫌犯當場被老師制伏,而被害學生送醫搶救2小時後仍不治身亡。警方表示,殺人的男學生聲稱犯案動機是因為長期遭到死者霸凌,才會想要報復,不過警方與市教育委員會仍在調查其中經過。

根據《每日新聞》報導,14歲的死者伊藤柚輝在學校參加棒球社,個性開朗且極為受到同儕歡迎,就連鄰居們都稱讚他是個乖巧的孩子,看起來根本就不像會和同學發生爭執的人,怎知卻突然在學校遭遇不測。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嫌犯先是上網購入菜刀,並在24日當天將菜刀攜帶至學校,在早自習時間到隔壁班把被害人叫到走廊,隨後便一刀刺向被害人的腹部,當場刺穿對方肝臟。死者滿身是血地走進教室後,老師嚇得隨即將其他學生安置在隔壁教室,同時打電話到教師辦公室請求協助叫救護車,並不斷對被害人進行心臟按摩,直到救護人員抵達現場。

校長與其餘老師抵達教室後,立即喝斥嫌犯放下刀子,並將其制伏。而警方趕往現場後也隨即以殺人未遂嫌疑將他逮捕,不過由於被害人在2小時後就因出血性休克搶救不治,全案也轉為殺人方向偵辦。據了解,事發學校全校約140名學生,其中三年級只有45人,而嫌犯與被害人則是分別屬於不同班級。

嫌犯雖然聲稱是遭到霸凌才會動手,不過由於當事人已經死亡,因此警方未來將會慎重地深入調查詳細犯案動機,與是否有霸凌事實。對此,死者的友人則直言,「這所學校學生不多,因此老師和學生的關係很緊密,如果真的發生霸凌事件,應該事前都會聽到風聲,怎麼會突然發生這種事。」

事件發生後,校方立即將3年級的所有學生安置在其他教室,並聯繫家長通知相關消息。受到學生砍殺事件影響,該校也緊急取消原定於25日舉行的考試,改為上課,並加強對其他學生的心理關懷。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