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教會「戳眼治療」淪疫情爆發中心 9成信徒沒打疫苗全鎮封鎖

▲▼南韓疫情隨著防疫政策鬆綁而升溫。(圖/達志影像)

▲南韓疫情隨著防疫政策鬆綁而升溫。(示意圖/達志影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疫情再起,繼24日單日確診突破4000人創下歷史新高後,今(25)通報3938例,為歷史第二高,光是首爾就佔3112例(79.4%)。路透形容,首爾南部天安市一個小型教會如今正處於疫情震央,且當地神職人員透過「戳眼」,治療驅除人們的世俗慾望。

在首爾南部天安市一處427人的小鎮中,出現至少241例與宗教團體有關的確診個案。現已知高達九成的信徒沒有接種新冠疫苗,且大多數的人在生活上都有密切接觸,且許多信徒年齡都在60歲以上。

當地市政官員坦言,在241例確診個案當中,只有17人有打疫苗,目前小鎮已處於封鎖狀態,「我認為是教會反政府信仰阻止信眾們去打疫苗。」不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則說,無法準確判定這麼多人沒打疫苗的原因。

這間教會在1990年初期開始運作,隨著時間過去,規模也漸漸變大。邪教訊息資源智庫鄭允錫(Jung youn-seok,音譯)受訪時表示,教會並無正式登記註冊,但神職人員會進行某種戳眼治療,是種戳人雙眼驅除人們世俗慾望的手法,「這種行為極其危險」,且在南韓是被完全禁止的。

鄭允錫透露,這名神職人員的母親是有權有勢的大人物,早在1990年代就因為進行類似儀式被逐出基督教社區。針對相關說法,教會並未回應。

►打完AZ變「鬼剃頭」!2個月髮量掉7成 長髮妹哭訴:還要打第3劑
►歐洲再淪全球疫情震央!斯洛伐克急祭封鎖令 法、葡開打加強劑
►新變種B.1.1.529入侵亞洲 攜帶大量「可怕突變」威力恐更勝Delta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