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天輪「忘關車廂門」繞一整圈!驚險12分鐘 富士急樂園再出包

▲▼富士急樂園摩天輪。(圖/富士急ハイランド)

▲富士急樂園內的摩天輪高約50公尺。(圖/富士急ハイランド)

記者王佩翊/編譯

日本山梨縣的富士急樂園24日再度傳出意外,園內高度約50公尺的摩天輪竟然在車廂門未關的情況下,繞了一整圈,時間長達12分鐘,甚至直到該車廂重新落地前,工作人員都沒有發現失誤。所幸車上的2名女性乘客都沒有受傷。據悉,該摩天輪並沒有設置任何關閉車廂門的警示裝置。

根據《朝日新聞》報導,知名遊樂園富士急樂園的大型摩天輪24日上午10時左右,在2名遊客搭乘的狀態下,未將車廂門關閉,導致整個車廂就在車門敞開的危險情況下,繞行一周。當時車廂內坐的是2名年僅10多歲的乘客,兩人事後表示,原本以為門會自動關上,但是沒想到就這樣坐完一整圈,並度過了驚險的「12分鐘」。

富士急樂園表示,該遊樂設施一共配置了3名工作人員,但3人都忘記要將車廂門關上,且都沒有發現該車廂在車門未關閉的情況下就出發了。據了解,富士急樂園的摩天輪並沒有設置關閉車廂門的自動警報系統。而該摩天輪高約50公尺,因此十分危險。

待該車廂返回地面後,工作人員全都嚇了一大跳,隨即通報園方。富士急樂園24日緊急召開記者會並對外道歉,當天同時也暫停營運包含摩天輪在內的7個遊樂設施,並強調未來會加強員工訓練,要求更仔細地實施安全檢查。

事實上,富士急樂園8月才爆出,園內的雲霄飛車「Do-Dodonpa」在8個月內一共造成13名遊客骨折。Do-Dodonpa號稱能在出發後的1.56秒內加速至時速180公里,但刺激的同時卻也傳出有多名乘客搭乘後受傷。消息曝光後,富士急樂園也緊急停止營運該遊樂設施。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