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執行長打賭「比中共活更久」 趙立堅冷笑批記者「刷存在感」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美國投行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出席一場座談時表示,摩根大通與中國共產黨都在慶祝成立100周年,他打賭摩根大通「能存活更久」。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24日在例行記者會回應相關問題時,批評提問的美國媒體《彭博社》是在「刷存在感」,態度相當不客氣。

美媒《彭博社》的記者24日在大陸外交部例行記者會提問此事,他說,「摩根大通集團首席執行官週二稱,『中國共產黨正在慶祝百年華誕,摩根大通也是,我想打個賭,或許摩根大通會存在更長時間。』並就台灣問題發表了一些言論。您對此有何評論?」

▼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趙立堅聽完問題後,先是「呵呵」冷笑了一聲,接著回應,「《彭博社》不是『嚴肅媒體』嗎?這種博眼球的話,你們也拿來刷存在感嗎?」

戴蒙的話在國際媒體上引起很大關注,他雖強調只是在「開玩笑」,但後來仍緊急發出聲明強調無意冒犯,「我很後悔,也不應該做出那樣的評論,我試圖強調我們公司的壽命和實力。」

此外,摩根大通的一名發言人也指出,摩根大通致力於中國業務,戴蒙在座談中同時也有提到,中國及其人民非常聰明且周到,「戴蒙承認,他永遠不該對另一個國家或其領導層發表輕率或不敬的言論。」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