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說會比中國共產黨長壽 摩根大通CEO秒道歉:我很後悔

▲▼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美國金融巨擘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日前大開中國共產黨玩笑,在共產黨慶祝成立100周年之際,說摩根大通能比它更長壽。結果話才剛出,現在戴蒙就急著滅火,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我很後悔,也不該做出那樣的評論。」

根據CNN報導,戴蒙23日在「波士頓學院首席執行長俱樂部」的討論會上提到,中國共產黨今年正在慶祝成立100周年,而摩根大通也是,「但我敢打賭,我們能夠存活得更久。」這番言論立刻引發外界關注,成為全球財經界最熱話題,而身為中國首家外資全資控股證券公司的摩根大通,也立刻想辦法滅火。

戴蒙隨即發表聲明表示,「我很後悔,也不應該做出那樣的評論,我試圖強調我們公司的壽命和實力。」另一名發言人則指出,該行致力於中國業務,戴蒙在波士頓的討論中也提到,中國及其人民非常聰明且周到,「戴蒙承認,他永遠不該對另一個國家或其領導層發表輕率或不敬的言論。」

《彭博社》報導指出,摩根大通在今年初成為中國首家外資全資控股證券公司,一份監管文件顯示,摩根大通截至今年9月,在中國的總曝險為197億美元(約台幣5478億元),這也讓他們格外小心與北京當局的關係。另外,摩根大通也曾表示,投資招商銀行的財富管理部門26.7億元人民幣。

摩根大通身為全美最大銀行,它在中國發展業務的同時,也享了不少特權,就連戴蒙日前的香港行也引發爭議,因為他獲得了港府的特別豁免,可以免除入境強制隔離。當時香港特首林鄭月娥表示,考慮到該行在香港的業務規模,才會讓戴蒙獲得特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屬於亞太地區的旗艦銀行,也是香港最大的註冊銀行,同時也是港幣的三間發鈔銀行之一。

►摩根大通CEO:我們會比中國共產黨活更久 警告台灣可能變成越南
►全球「大到不能倒銀行」出爐! 摩根大通重返榜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