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億基金「冷鏈經費縮水42%」豬農會怕! 陳吉仲承諾:明年補回來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吉仲承諾經費明年會補回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萊豬開放,政府祭出百億基金要維護養豬業者權益,不過,立委楊瓊瓔提到,其中,冷鏈提升預算直接縮水42%,質疑難不成是編列出問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25日)則承諾,明年補回來。

陳吉仲今到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詢,楊瓊瓔說,當時政府宣布萊豬進口,喊出百億基金要照顧豬農,這大家都很支持,而現在公投說明會,也可看到政府不斷端出「百億基金」的政令宣導,要讓台灣豬進軍到國際,不過,冷鏈提升運算縮減42%,從原本6.4億,減少至3.5億,是編列有問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說明,冷鏈部分今年要執行,無法立刻把經費補助出去,因為全台有10個肉品市場,這些肉品市場設備改建要從國外引進。楊瓊瓔表示,農民有需要,但對於看到的結果不同,「豬農會怕」,今年發不出去會繼續給?陳吉仲保證這些事都是跟豬農講好的,「我們明年補回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