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立倫嗆直接開放萊劑 陳吉仲:請去了解整個配套措施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轟農委會主委陳吉仲稱萊劑像保健品荒謬,認為若如此就直接開放,陳吉仲今(25日)到立院備詢表示,這要請朱立倫特別了解整個配套措施。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記者許展溢攝)

▲陳吉仲說,世界有109國在貿易上則可使用萊劑。(圖/記者許展溢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吉仲重申,自己沒說萊克多巴胺是人的保健食品,萊劑是「飼料添加物」,朱立倫提到的是去年總統蔡英文宣布今年1月1日含有萊克多巴胺豬肉在安全容許量進口時,有完整配套措施,就是日本模式,也就是「國內生產不使用,但國外貿易能進來」,第一可讓消費者有所選擇,第二可讓市場區隔。

陳吉仲強調,開放11個月來非常有效,另外,消費者再透過清楚標示,大家都選擇國產豬,今年國產豬是2002年加入WTO後市場占有率最高達9成3,也因此批發價更是1997年口蹄疫之後最高的價格,所以「要請朱立倫特別了解整個配套措施。」

對於公投,陳吉仲認為,是非常好把事實講清楚的,但朱立倫或國民黨不斷強調,全世界有160國家在生產毛豬時不許使用萊克多巴胺,日本、台灣都是案例,但世界有109國在貿易上則可使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