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也無法脫口罩」原因曝 跨年將登場!醫揭1隱憂

▲2022高雄跨年打造全台唯一雙舞台雙製播。(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2高雄跨年打造全台唯一雙舞台雙製播。(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許多縣市政府將辦跨年晚會,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提醒,12月中旬開始縮短入境旅館檢疫,會不會有病毒漏進來,是一個變數,「明年你也沒辦法脫下口罩,因為覆蓋率6、7成,不足以完全壓制病毒。」

沈政男24日在臉書說,台灣各年齡疫苗施打率,除了75歲以上,其實第一劑都超過了8成,算是不低了,問題是國境解封後如果疫情再起,高齡族群將會遭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沈政男強調,「我再說一次,現在看起來,明年你也沒辦法脫下口罩,因為覆蓋率6、7成,不足以完全壓制病毒。」

▼全台維持二級警戒。(圖/記者周宸亘攝)

▲▼防疫,人潮,口罩,街頭,鬧區,下班人潮。(圖/記者周宸亘攝)

沈政男說,至於跨年,各縣市躍躍欲試,但注意了,12月中旬開始縮短入境旅館檢疫,會不會有病毒漏進來,是一個變數;必須謹慎的是,即使病毒漏了進來,你在跨年時也不會察覺,因為傳播鏈滋長要一點時間。

沈政男表示,青少年第二劑要不要開放?有疫情再說吧!現在根本是清零,為何要打?有人在問孕婦能不能混打,如果能打同劑型疫苗,兩種都能,那麼混打當然也沒問題。

沈政男寫道,有人在問混打兩劑要隔多久?如果沒有疫情,可以隔8周以上或更久,但如果疫情再起,那就趕快打;至於第三劑,6個月後就會給你打,因為有沒有看到2000萬劑莫德納2.0在那邊等著?參考參考,身體是你的,只能由你自己做主。

►本文獲得沈政男醫師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