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車手取款遇警盤查 同夥這一則簡訊害他露餡被逮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李姓男子疑擔任詐騙集團車手,23日前往金融機構提領贓款,卻不知道使用帳戶日前已因受害人報案而遭凍結,警方獲報到場詢問為何其帳戶遭凍結,李男一概推稱「不知道」或「借帳戶給友人收貨款」,未料卻被查獲手機中留有「要分給你多少」等友人訊息,當場被識破車手身分而以詐欺現行犯被逮捕。

▲詐騙車手帳戶被凍結竟還去銀行領錢,遭埔里警方當場逮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詐騙車手帳戶被凍結竟還去銀行領錢,遭埔里警方當場逮捕(下同)。(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埔里分局指出,昨日接獲台灣銀行通報,有可疑男子臨櫃欲提領鉅款,該帳戶卻已遭凍結列為警示帳戶,立刻派員到場盤查;行員向警方表示,該名李姓男子持已遭凍結帳戶的提款卡,欲臨櫃提款4萬元,因此先拖延時間,並通報本分局處理。

▲詐騙車手帳戶被凍結竟還去銀行領錢,遭埔里警方當場逮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詐騙車手帳戶被凍結竟還去銀行領錢,遭埔里警方當場逮捕。(圖/記者高堂堯翻攝)

警方調查,李男提領之帳戶於11月4日即因有被害人報案遭詐欺,已被銀行列為警示帳戶予以凍結,依據該帳戶明細可看出報案當日有3筆異常金額入帳,共計120餘萬元,且李男於同時間馬上臨櫃提領92萬元、14萬8000元,隔天再以自動櫃員機分次提領7筆2萬元,共計得手120多萬元。

警方指出,李男當下神情慌張、眼神閃爍,先稱「這個帳戶是我自己開的,也都是我本人在領,被凍結我也覺得很奇怪、想不通。」但針對帳戶金流問題始終閃躲迴避,或者推稱是朋友要賣東西卻沒有帳戶,才借用他的帳戶去收款,說詞反覆可疑。

警方進一步追查,終於發現李男所謂的友人,不僅開車載著他一起前往取款,更在通訊軟體的對話紀錄提到「這錢很好賺」、「要分給你多少」等拆帳證據,李男詐欺車手身分才露出馬腳,遭當場逮捕,訊後移送法辦。
 

►壯男打第一劑AZ瀕死被救回 簽切結書堅持要打第二劑隔天亡

►快訊/捷克「跑山獸」尋獲登山客遺體!陽光男失聯29天陳屍瀑布下

►疑颱風溪水暴漲!陽光男尋獲地超偏僻 跑山獸爬遍整座山找到他

►獨/棉被摀嬰兒嘴+掌摑?保母稱兒子動手又改口 父母氣炸提告

►奪命影片曝!他閃過巷口竄出機車 卻逆衝對向撞死無辜騎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