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婦「投資靈骨塔」搭賊車北上提款 警花半小時拆穿保住150萬

▲▼ 北投分局阻止靈骨塔詐騙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長陳炯志(左)前往銀行致感謝狀予陳姓行員,阻止靈骨塔詐騙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又見靈骨塔詐騙!台中市1名呂姓女子因接到一通電話,對方誆稱「購買靈骨塔、生鮮蔬菜,可轉賣賺取獲利喔」,詐騙集團更「貼心」向她表示若怕被家人知道,可派車讓她北上到銀行解除定存。呂女不疑有他,坐上賊車到北投陽信銀行大屯分行,打算解除150萬定存投資,所幸行員機警察覺有異,報警處理,當場揭穿騙局,保住款項。

54歲呂女從台中搭乘李姓男子開的轎車,一路北上隨機找北投陽信銀行解除定存,且欲提領150萬,陳姓女行員當場覺得怪怪的,便持續詢問用途且表示要報警,但呂女卻支吾「這150萬是和朋友間私人借貸關係,也認識對方,不需要警方協助處理」。

警員鍾士凱及陳昱戎獲報抵達現場了解狀況,呂女卻稱「我朋友在外面等我領錢」,2名警員便陪同她到銀行外面等候「朋友」前來取款,一行人等了30分鐘後,對方卻以身體不舒服理由來拖延時間。

▲▼ 北投分局阻止靈骨塔詐騙 。(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北投分局阻止靈骨塔詐騙。(圖/記者黃宥寧翻攝)

此時,警方也告知呂女這是近期典型的假投資詐財手法,詳細向她解說詐騙手法並提示詐騙關鍵字,此時呂女才卸下心防表示,150萬是要投資生機事業及靈骨塔賺取獲利,聽完警解釋完後,也打消念頭,將150萬存回銀行,保住150萬存款。

北投分局分局長陳炯志對該件阻攔詐騙相當重視,親赴陽信銀行大屯分行頒發感謝狀給該分行陳姓行員,感謝她共同及時攔阻詐騙,成功防止詐騙案件發生。

對此,北投分局表示,詐騙集團手法翻新層出不窮,此為典型的假投資詐騙模式,民眾若遇到這種情形請務必小心並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及110查證,避免遭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