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環球小姐拍美照 「1動作」踩雷遭人報警投訴

▲▼ 泰國環球小姐冠軍、22歲泰澳混血兒安琪莉(Anchilee Scott-Kemmis)。(圖/翻攝自臉書)

▲22歲泰澳混血兒安琪莉站在藍色的位置,被人解讀為踩國旗。(圖/翻攝自臉書,下同)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泰國環球小姐冠軍、22歲泰澳混血兒安琪莉(Anchilee Scott-Kemmis)拍攝的宣傳照引發風波,因為她腳下踩的紅白藍圖樣與泰國國旗色彩相同,被解讀為「踩國旗」。現已有人向警方提出申訴,認定安琪莉違反《國旗法》,一旦罪成,最高將面臨2年刑期或4萬泰銖(約新台幣3萬5800元)罰款,或兩者併罰。

綜合曼谷郵報、The Phuket News等外媒報導,安琪莉將於12月12日代表泰國參加在以色列舉辦的第70屆環球小姐大賽,她也為此拍攝宣傳照。依據照片,她以泰國最大河流昭披耶河(Chao Phraya River)為背景,右手拿著泰國國旗,腳下則是以泰國國旗紅白藍長條色塊延伸的圖樣。然而這被外界解讀為「踩國旗」。

目前這張照片已從官方社交媒體網站上刪除。泰國國旗由紅、白、藍3個顏色組成,紅色代表國土與民族、白色代表宗教、藍色代表王室,而安琪莉就站在藍色的位置。

▲▼ 泰國環球小姐冠軍、22歲泰澳混血兒安琪莉(Anchilee Scott-Kemmis)。(圖/翻攝自臉書)

泰國眾議院前法律、司法及人權委員會顧問頌提亞(Sonthiya Sawasdee)23日向警方提出申訴,指控以安琪莉不恰當的方式展示國旗,違反1979年《國旗法》以及禁止把國旗用於商業目的的禁令。不過頌提亞也稱,泰國環球小姐協會可能沒有注意到這是不妥的行為,他這麼做只是想要維護國旗名聲。

▲▼  泰國環球小姐冠軍、22歲泰澳混血兒安琪莉(Anchilee Scott-Kemmis)。(圖/翻攝自臉書)

Thanai Klai Took律師組織負責人戴差(Decha Kittiwitthayanan)指出,觸犯《國旗法》最高可判處2年監禁或最高4萬泰銖,或是兩者併罰,但不認為安琪莉會被追究刑事責任,因為她沒無任何惡意。

22歲泰澳混血兒安琪莉外貌相當出色,身高183公分,體重71公斤,畢業於雪梨大學並取得社會學學士學位,返回泰國後,以大尺碼模特兒活躍於時尚圈。而她奪下泰國環球小姐冠軍的消息轟動當地社會,打破選美女孩身材纖細的刻板印象,大獲好評。

▲▼  泰國環球小姐冠軍、22歲泰澳混血兒安琪莉(Anchilee Scott-Kemmis)。(圖/翻攝自臉書)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