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AZ第1劑4天後亡!40歲男頭痛嗜睡一查是腦出血 死因與疫苗有關

▲▼南韓正在進行AZ、輝瑞疫苗混打臨床實驗。(圖/路透社)

▲迪布爾驗屍報告把疫苗誘發的腦出血也列入死因之一。(示意圖/路透社,圖中人物並非新聞當事人)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英國40歲男音樂家迪布爾(Matthew Dibble)今年5月8日施打AZ第一劑後,出現頭痛、嗜睡等症狀,沒想到12日就身亡。如今驗屍調查報告出爐,疫苗誘發的腦出血是死因之一。

每日郵報報導,迪布爾今年5月8日在倫敦施打第一劑AZ疫苗,打完沒多久就出現頭痛等症狀,隨後返回原接種醫院就診。然而當時他的血小板數量在正常範圍內,CT結果並無異常,最終院方建議返家,若病情惡化再來醫院。

只不過,相隔2天後,迪布爾被發現疑似嗜睡(drowsy),整個人狀態不太對,他的母親叫來救護車緊急把他送醫,依據檢查結果,他的血小板數量明顯低下,且有腦靜脈竇栓塞造成的右側出血。儘管他緊急接受顱骨切除術等來減輕大腦壓力,但腦部仍持續腫脹,最終於5月12日在醫院去世。

迪布爾的驗屍報告指出,死亡主因是顱內壓過高的併發症「腦疝」(brain stem herniation),而腦靜脈竇血栓以及疫苗誘發的腦出血也被列在驗屍報告中。助理驗屍官莫里斯(Julian Morris)證實,接下來將進行非自然死亡的全面調查。

►南韓單日確診首破4000例 重症創新高!總理認了:首都圈狀況緊急
►彭博全球防疫韌性排行榜出爐 台灣從第2跌到31名!南韓成亞洲MVP
►紐西蘭分階段重啟國門! 明年4月30日開放國際旅客入境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