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完莫德納變光頭 台北女崩潰哭:小孩看到我就說媽媽好可憐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北一名陳小姐7/19打完莫德納疫苗,之後開始瘋狂掉髮,現在已經變成禿頭,只好買假髮來戴,她做了很多檢查,身體都沒有問題,醫師主動提起可能跟打疫苗有關。不過,指揮中心說,他們還沒有收到通報,掉髮並不是很常見的副作用,跟疫苗有沒有關聯,還要再調查。

《東森新聞》報導,陳小姐戴著假髮生活已經3個多月,不只悶熱,勒痕也讓她不適難耐,鼓起勇氣在鏡頭前拿掉假髮,「怎麼會這麼突然,主要是很不方便,又沒有藥可以醫。」

▼陳小姐鼓起勇氣在鏡頭前拿掉假髮。(圖/東森新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完莫德納變光頭 台北女崩潰哭:小孩看到我就說媽媽好可憐。(圖/東森新聞)

陳小姐回憶,自己7/19打莫德納疫苗,7月底開始落髮,一開始只有頭頂變禿,後來頭髮一根根掉光,8月檢查甲狀腺以及去掛號風濕免疫科,但都正常,看了皮膚科猛擦藥也沒用;10月轉到台大,醫師才主動提起,這樣的副作用可能跟疫苗有關。

陳小姐落淚表示,現在變得不愛出門,小孩每次看到她就說「媽媽好可憐」、「媽媽這樣子,沒關係媽媽還是很漂亮」,「我覺得他很盡力安慰我,我自己都想流眼淚,後來才覺得不要給小朋友看到,對他會有影響」,因此她會比小孩晚睡、比小孩早起。

陳小姐指出,醫師認為要過半年,再進行治療看看有沒有效,她也決定不打第二劑疫苗,並提出藥害救濟。對此,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目前未接獲通報,但這不是很常見的副作用。至於跟疫苗有沒有關聯,還要再調查。

而在泰國,一名19歲少年接種完兩劑科興疫苗(Sinovac)後,身體沒有出現發燒等副作用,卻在3天後大量掉髮,幾乎成為光頭,醫生認為這應該是疫苗引起的過敏反應。這名少年也已經向相關部門申請索賠,目前不清楚具體賠償金額,這也是泰國出現的第一起接種疫苗後掉髮的案例。

▼陳小姐打完莫德納疫苗狂掉髮。(圖/記者李毓康攝)

莫德納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泰國19歲少年打完2劑科興「頭髮掉光」全禿。(圖/翻攝Dailynews)

▲▼泰國19歲少年打完2劑科興「頭髮掉光」全禿。(圖/翻攝自Dailynew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