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分階段重啟國門! 明年4月30日開放國際旅客入境

▲▼紐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Well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西蘭威靈頓國際機場(Wellington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紐西蘭政府24日宣布,該國將分段式鬆綁跨境旅遊限制,首先在明年1月16日允許完整接種疫苗的紐西蘭公民、澳洲旅客可入境,最晚到明年4月30日就會全面開放國際旅客入境。

根據《路透社》報導,負責因應紐西蘭疫情的衛生部長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24日在記者會中宣布,將分階段開放國境。首先會在2022年1月16日允許完整接種疫苗、旅居澳洲的紐西蘭公民或持居留證者入境,且不須進行集中管理隔離,僅需進行7天居家隔離。

接著從2月13日起,來自大部分「非高風險國家」且完整接種的紐西蘭公民及持有居留證者,就可開放入境,同樣僅需進行居家隔離。到了4月30日將會對其他國際旅客分階段開放入境。儘管不用進行集中隔離,但入境旅客仍須提供接種證明、檢測陰性證明與旅遊史聲明。

希普金斯說,分階段與世界接軌是確保風險管理的最安全方法,這減少了對紐西蘭社區和衛生系統的影響。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日前表示,紐西蘭目前符合資格者大約有83%已經完全接種疫苗,而88%的人已接種一劑疫苗,將從12月3日將結束嚴格的疫情限制,全境將實施新的防疫生活模式。

►紐西蘭宣布12月初解封 「分顏色」展開防疫新規!奧克蘭暫為紅燈
►德國新冠增長全球最高!接種率僅68% 政府狂催打:不然今冬會死掉
►印尼病例直直掉原因曝!專家:80%人恐染Delta 全國達成群體免疫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