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24小時確診2.3萬例! 總理飆罵「反防疫」示威:一群白痴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荷蘭在21~22日之間的24小時,報告了2.3萬例的確診案例,這是荷蘭爆發新冠肺炎大流行以來的第二高的確診數字,與此同時荷蘭各地卻出現反防疫措施的抗爭活動,甚至演變成暴力事件,對此總理呂特(Mark Rutte)直接飆罵示威者是,「一群白痴」。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2日宣布,公共場合將重新恢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圖/路透)

▲荷蘭首相呂特(Mark Rutte)公開表示,反防疫示威是一群白痴。(圖/路透) 

根據《路透社》報導,在持續了3個晚上的暴力事件,有100多人被捕,被捕的原因包括縱火、砸石塊等等,19日鹿特丹警方甚至朝暴力分子開火反擊。

呂特對此回應表示,這是偽裝成抗議的純粹暴力,社會上有許多動盪,長期以來一直為了應對疫情而痛苦,「但我無法接受一群白痴,僅僅是因為他們覺得不爽,就動用暴力」。

▲▼荷蘭各地爆發反防疫示威。(圖/路透)

▲荷蘭各地爆發反防疫示威,出現縱火砸石塊等情況。(圖/路透)

儘管荷蘭於11月13日重新實施了一些封鎖措施,但感染人數持續激增,這迫使荷蘭醫院縮減常規治療,並向政府施加壓力,以確保所有急重症病例都能得到治療。

荷蘭衛生部長容格(Hugo de Jonge)表示,如果感染和住院人數持續上升,政府將考慮採取更多限制措施。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