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NASA選中! 馬斯克:SpaceX「星艦」明年1月發射

▲▼美國NASA將發射飛行器撞擊小行星,SpaceX火箭獵鷹9號已在發射台上待命。(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馬斯克將於明年1月發射「星艦」。(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實習記者丁玟華/綜合報導

全球首富馬斯克(Elon Musk)表示,他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開發的「星艦」(Starship)被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選中,用於美國人重返月球的星際飛船,並將在明年年初進行首次軌道飛行。

馬斯克在美國國家研究院太空研究委員會(National Academies Space Studies Board)演講時說,他們將在12月進行一系列測試,有望於明年1月發射,但首次發射存在很多風險,不能保證一定成功,不過絕對會取得很大的進展。

「星艦」已經進行了數次的軌道飛行,經過多次測試,並以令人印象深刻的爆炸告終,但SpaceX終於成功的讓這艘能重複使用的太空船著陸。

馬斯克補充,預計年底左右,能得到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授權, 在1月測試發射後,2022年底前的目標是至少再進行十多次發射。

最後,他重溫了願景表示,為了找到更多擁有生命的星球,可能需要1000艘太空船才能執行任務,且最終目標是,使人類為多行星物種,成為一個航天文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