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罩男逛小北百貨被提醒!狠嗆店員還約「外面輸贏」 檢方不起訴

▲▼小北百貨。(圖/翻攝自Google Maps)

▲一名男子不滿小北百貨店員提醒戴口罩,竟狠嗆三字經還約「到外面輸贏」。(示意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最近治安事件頻傳,台灣發生數起超商店員因勸導顧客佩戴口罩遭毆傷、挖眼等暴力事件,引發關注。台南一間小北百貨的楊姓店員近日提醒沈姓顧客配戴口罩,卻遭對方用三字經辱罵,甚至還囂張嗆聲「到外面輸贏」,讓他憤而提告恐嚇、妨害名譽罪嫌,不過台南地檢偵查終結,妨害名譽部分聲請簡易判決,恐嚇則因證據不足不起訴。

對於檢方認定,楊男感到十分不滿,他表示,自己只是好心提醒民眾戴口罩,反遭言語辱罵,而他選擇跳出來對抗惡勢力,卻收到不起訴處分書,令他相當難以接受,質疑先前發生屏東超商店員遭挖眼案,之後又有桃園超商店員勸戴口罩遭刺死,如今這類恐嚇卻是不起訴處分,直言難道人命如此不值錢嗎。

▲台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歸仁分局人員,搜索李員住居所,並傳喚李員及相關證人到案,檢察官訊後認為李員涉有重嫌,諭令20萬元交保。(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地檢署偵查終結,妨害名譽部分聲請簡易判決,恐嚇則因證據不足不起訴。(圖/記者林悅攝)

楊男指出,事後他到永康警分局派出所報案,並提供監視器錄影帶給檢方,而沈男也坦承向他罵三字經,然而檢察官仍以證據不足不起訴,讓他不禁質疑,這根本是鼓勵那些不守法的人為所欲為,而法律也無法保障民眾。

台南地檢署強調,雙方各說各話,沈男雖有挑釁語氣,但他也指出戴好口罩後,還是遭到楊男刁難,因此才要求不開心可以到外面講,且未以任何加害生命、身體、自由、名譽、財產之事恐嚇楊男,因此認定不構成恐嚇罪。至於妨害名譽部分,則聲請簡易判決處刑。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