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口罩政策暫不調整!陳時中:勸導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量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 陳時中列席報告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提供)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41歲蔣姓紙雕師因不滿被勸導戴口罩,將29歲蔡姓超商店員刺死,引發社會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被問及「若疫苗普及率更高,是否會考慮調整戴口罩政策?」他直言「戴口罩政策暫時不會有所改變,勸導戴口罩還是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量。」

蔣男21日清晨5時許前往桃園龜山區一間超商買東西,因為不滿被蔡姓店員提醒沒戴口罩,竟然「三進三出」超商,並持刀將店員刺死。事後他聲稱罹患精神疾病,長期看診、服用藥物,對於事發當下的記憶很片段,「知道有殺人,但感覺不到自己殺人」,引發眾怒。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日前才發生屏東潘姓女店員提醒客人口罩戴好,遭徒手挖眼攻擊事件,如今卻有人因勸導戴口罩喪命,陳時中今上午出席立法院衛環會時被問及是否之後會考慮調整戴口罩政策?他表示,戴口罩政策暫時不會有所改變,有些方便性上之後可能會有所考慮。針對便利超商店員憾事,他也提醒,勸導戴口罩還是以自身安全為第一考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