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彰化秀水大排萬條魚集體暴斃 環保局找到原凶了

▲彰化馬興大排魚群集體暴斃。(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彰化馬興大排魚群集體暴斃。(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以下同)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縣秀水鄉馬興橋與馬鳴一橋石笱排水,清晨被民眾上萬條的魚群集體暴斃,翻肚漂浮在水面上,蜿蜒有4公里長,鄉民質疑是附近的工廠偷排廢水所致,彰化縣環保局據報後前往勘查,未發現有廢(污)水不當排放,初步研判應為溶氧不足(缺氧)所致。

▲彰化馬興大排魚群集體暴斃。(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本局經接獲立即派員至秀水鄉馬興橋與馬鳴一橋之間水域石笱排水勘查,發現該排水水流緩慢靜止,有大量魚屍,現場排水進行初步檢測結果,其溫度為21.8℃,溶氧為2.99mg/L,pH為7.64呈中性。

▲彰化馬興大排魚群集體暴斃。(圖/彰化縣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派員前往監測。

環保局人員在馬興大排沿線巡視未發現廢(污)水不當排放,另巡下游至頂番婆閘門巡視,發現閘門關閉導致水滯留,研判昨夜魚群缺氧導致大量死亡為溶氧不足所致;已在第一時間已通報水資處到場清除魚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