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虎塔天際線保住了! 陳其邁宣布:舊左營國中改建公園

▲▼舊左營國中將改建公園。(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李雅慧FB粉絲專頁)

▲先前環團擔憂舊左營國中開發案,將大大改變龍虎塔天際線景觀。(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李雅慧FB粉絲專頁)

記者賴文萱/高雄報導

高雄市都委會先前審議通過舊左營國中都市計畫變更,引發部分團體及市議員質疑,恐破壞蓮池潭風景區天際線及景觀風貌。高雄市長陳其邁今(22)日視察舊左營國中用地變公園計畫,宣示舊校地將改建為公園,並擬採由下而上的市民參與環境規劃程序,讓NGO團體及在地社區組織來協助規劃設計。

舊左營國中校地約5.99公頃,先前從學校用地變更為觀光發展特定專用區,原先預計要採公辦都更招商,開發商場、觀光旅館等。但消息一出引發在地民眾及環團擔憂,商業開發將嚴重影響文化歷史的風貌,若蓋大樓更可能會讓龍虎塔視覺景觀大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舊左營國中將改建公園。(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李雅慧FB粉絲專頁)

▲陳其邁宣布,舊左營國中將改建公園。(圖/翻攝自高雄市議員李雅慧FB粉絲專頁)

陳其邁今天前往蓮池潭畔的舊左營國中校區視察,宣示舊校地將改建為公園,並擬採由下而上的市民參與環境規劃程序,希望NGO團體及在地社區組織來協助規劃設計,共同營造蓮池潭東側連續性的洲仔濕地與左營國中舊址森林公園。

事實上,在陳其邁擔任代理市長期間,就決心保留洲仔濕地、保育水雉及半屏湖濕地。他認為,產業發展雖為城市重要課題,但蓮池潭周邊尚有同屬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內的大小龜山、半屏山,及洲仔濕地等豐富生態資源,這些綠地對城市發展非常重要,搖身變為公園後,結合國家自然公園、舊城文化遺址及鐵路新生園道,串連整個北高雄生態綠廊。

都發局則表示,左營國中自2007年從舊校區遷至新校區後,舊校區於2011年拆除舊校舍,並完成環境綠美化工程;毗鄰的南區兒童之家也在2007年研擬搬遷計畫,今年也遷至楠梓新址啟用,所遺留的舊校區土地透過跟民間團體公私協力,串連半屏山、蓮池潭、周邊濕地等生態綠廊,打造成為北高雄的都會綠色動脈。

▼舊左營國中將改建公園。(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舊左營國中將改建公園。(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舊左營國中將改建公園。(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舊左營國中將改建公園。(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接續,陳其邁也轉往半屏山南麓東段廠址視察廠區拆遷情形,就在煙囪拆除作業如火如荼進行的同時,煙囪拆除倒下的景象,象徵著左營高鐵門戶計畫逐步開展。

高雄市議員李雅慧也在臉書PO文表示,左營國中變綠地,不再是夢,市長正式宣布不再做商業開發,決定保留變更為生態休閒觀光綠地,感謝市長從善如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