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周玉蔻「惡毒至極的側翼」 朱學恒挨告公然侮辱結果出爐

▲▼廣播主持人周玉蔻。(圖/記者李毓康攝)

▲周玉蔻發起抵制台北冠軍牛肉麵活動,遭指為惡毒側翼、下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媒體人周玉蔻去年在台北市萊牛風波中,發起民眾抵制店家活動,名嘴朱學恒在網路直播批周「就是惡毒至極的側翼」、「噁心」、「下流」,周玉蔻憤而提告公然侮辱,檢察官勘驗朱的直播影片後認為,朱是對公眾關心的食安議題,質疑周玉蔻濫用媒體聲量,出於善意合理評論,也非無端或恣意謾罵,22日處分不起訴。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在2020年11月12日記者會中,說出台北市牛肉麵節冠軍「皇家傳承牛肉麵」使用含萊克多巴胺的牛肉,業者隨即提出檢驗報告澄清,引爆政治風波,周玉蔻同月15日在臉輸粉專發文,指皇家傳承是風波中唯一受益者,發起抵制拒吃活動。

▲▼朱學恒談抖內送花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朱學恒認為周玉蔻濫用媒體聲量,未善盡監督政府之責。(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朱學恒隔天就在自己的臉書粉專以及Youtube直播,批「今天有一個非常惡毒的側翼,沒有關係,就是周玉蔻」,「惡毒至極的側翼」、「我跟你講,周玉蔻真的很噁心」、「我不在乎啊,我說她下流」、「你花了一輩子的時間研究牛肉,開店推廣,國際參賽,誠誠懇懇開店,指因為執政黨要鬥爭政敵,你不願意參與,不願意低頭,現在側翼就要抵制你辛苦幾十年的店面和牛肉麵,這跟強盜有甚麼兩樣?」

朱學恒並在直播中表示,「蘇欲靜而蔻不止,蘇貞昌明名想要把牛肉麵事件只寫了,但周玉蔻覺得自己可以帶風向繼續亂,……結果在她號召台派抵制之後!」周玉蔻不滿遭污衊,控告朱學恆涉嫌公然侮辱及加重誹謗罪。

▲▼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請辭獲准。(圖/行政院提供)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去年因萊牛風波請辭下台。(圖/資料照)

但朱學恒到案表示,他是合理懷疑周玉蔻經營的放言科技公司多次得標政府標案,針對政府欺負小老百姓的行為才會未盡監督之責,甚至以媒體的力量共同抵制,他查證後認為周玉蔻行為有違公義,才在網路直播中評論。

檢察官勘驗直播影片,認為朱學恒是要還原麵店牛肉是否含有萊劑的真相,因食安問題攸關社會大眾身心健康甚鉅,是可受公評之事,同時放言公司2018年成立後,確實多次取得政府標案,朱學恒出於善意而合理發表評論,並非全然無據,即使用語讓周玉蔻感覺不悅,但是在對具體事件評論後,夾雜個人意見及情緒性用語,並非無端、不實指摘或恣意謾罵,應受《憲法》保障,因此處分不起訴。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