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2021年新冠肺炎死亡數「超過2020年」 關鍵3原因曝光

▲▼美國2021年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超2020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2021年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超2020全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美國官方和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統計數據顯示,目前全美累積染疫病歿人數達77萬人,且2021年確診病逝的人數竟超過2020年。

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與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數據顯示,目前美國累積病歿人數達約77萬1013人,其中38萬5343人集中在2020年,剩餘38萬5670人則是在今年。此外,近來部分地區的確診數仍不斷增加,例如新英格蘭和中西部地區,在過去7天平均新增近9萬例。

部分醫生對此結果感到意外,專家原本預計今年全面接種,並持續保持防疫措施的話,就能有效遏止感染,且最大程度的降低重症率。但疫情依舊止不住的主因除了高傳染性的Delta病毒外,還有民眾的防疫疲勞與公共衛生官員未正確宣導新冠疫苗。

▲▼美國仍有許多民眾拒絕施打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仍有許多民眾拒絕施打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傳染病專家卡蘭(Abraar Karan)表示,公共衛生官員最大的失誤就是未能有效傳達疫苗的真正意義,意即新冠疫苗是避免重症,而非完全不會感染,這讓許多民眾會懷疑疫苗的有效性,進而降低接種率,政府也同時未能有效利用檢測來杜絕超級傳播事件。

報導也強調,直接比較兩個年份的死亡數並不完善,因為美國到2020年2月才出現第一例染疫死亡病患,但2021年年初的冬季,卻是新冠肺炎疫情最嚴峻的時刻,光是在1月的某一個星期內,就增加了2.6萬人病歿。

另一個值得注意的是,CDC的數據顯示,去年65歲以上病患占了總死亡數的81%,但隨著高齡族群的接種率提高,今年已降至69%。一般來說染疫死亡在青壯年較為罕見,但今年45歲以下的死亡人數達2萬餘人,是去年的兩倍之多,主因也是年輕人較不願意主動施打疫苗。

►德國連4天單日確診破5萬! 衛生部長:不排除全面封鎖可能性
►奧地利明起全國封城!維也納4萬人氣炸抗議 歐洲爆反封城示威
►美國CDC:新冠病毒增孕婦產死胎風險 百萬人真實數據曝光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