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連4天單日確診破5萬! 衛生部長:不排除全面封鎖可能性

▲▼德國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德國許多餐廳與公共場所要求必須完整接種或染疫康復後才可進入。(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歐洲新冠肺炎疫情反彈,德國20日新增6萬3924例確診,創下連續4天單日確診數皆破5萬的紀錄,衛生部長更坦言,「我們正處於國家緊急狀態,第四波感染已經達到歷史最高水準,我們不排除任何(封鎖)的可能性。」世界衛生組織(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也警告,若歐洲政府再不採取行動,明年3月可能會有50多萬人病歿。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負責人維勒(左)與衛生部長史巴恩(右)。(圖/路透)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負責人維勒(左)與衛生部長史巴恩(右)。(圖/路透)

德國羅伯特科赫研究所(RKI)20日公布的數據顯示,德國過去24小時新增6萬3924例確診,增加248人病歿,創下連續4天單日確診數皆破5萬的紀錄。RKI負責人維勒(Lothar Wieler)表示,目前全國四分之一以上的地區,過去7天平均每10萬人感染數都超過500例,過去兩個星期確診數增加60%以上,全國各地醫院處於崩潰邊緣,「我們需要扭轉局勢,填補疫苗空白區域。」

在疫情最嚴重的德國巴伐利亞洲,平均每10萬人就有625.3人確診,遠高於全國平均的340.7人,因此當地政府宣布,取消於原訂於下星期開始舉辦的聖誕市集,包含有超過4百年歷史、號稱全歐洲規模最大的紐倫堡聖誕市集。

▲▼德國新冠肺炎疫情。(圖/路透)

▲德國巴伐利亞州聖誕市集宣布停辦。(圖/路透)

目前德國疫苗完整接種率約在67.9%,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19日在記者會中表示,「我們正處於國家緊急狀態,疫情已經比前一周還要更嚴重。」當記者問到是否可能實施新的封鎖措施時,他指出,「德國的第四波感染已經達到歷史最高水準,我們不排除任何(封鎖)的可能性。」

歐洲正面臨新一波的疫情,幾個國家都出現了破紀錄的感染率,同時實施了部分或全面封鎖的防疫措施,WHO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向BBC表示,若各國政府再不採取行動,到明年3月可能會增加50多萬人病歿,而天氣嚴寒、疫苗覆蓋率不足、傳染性更高的Delta病毒,都是造成疫情再起的主要原因。

►奧地利明起全國封城!維也納4萬人氣炸抗議 歐洲爆反封城示威
►新冠「零號病人」是華南市場女攤販! 最新研究:起源是活體動物
►美國CDC:新冠病毒增孕婦產死胎風險 百萬人真實數據曝光

《宇宙人外信》: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