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新冠病毒增孕婦產死胎風險 百萬人真實數據曝光

▲▼孕婦接種疫苗。(圖/路透)

▲這份研究調查於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間,針對美國120多萬次孕婦生產紀錄進行調查。(示意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19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2020年3月至2021年9月期間的120多萬次生產紀錄中,未染疫孕婦產下死胎的機率為0.64%,而21653名確診孕婦有1.26%的人產下死胎,換算下來,染疫者產下死胎的可能性是未確診孕婦的1.9倍。令人關注的是,若把Delta病毒株今年7月大流行前後抓出來比較,差距擴大至4倍之多。

綜合紐約時報、NBC NEWS報導,在新冠疫情大流行之前,在美國出現的死胎(stillbirth)個案相當少見,僅佔0.59%。但數據顯示,在2020年3月至2021年6月期間,也就是Delta病毒大流行之前,確診孕婦的死胎機率為0.98%,些微高於未確診者的0.64%。

然而Delta疫情大爆發後,也就是2021年7月至9月期間,確診者死胎機率為2.7%,未染疫者則為0.63%,兩者差距擴大至4倍之多。

這份研究並未證明Delta會導致更多胎兒死亡,但產科醫師遇到越來越多胎兒吸收氧氣出現顯著差異的狀況,而這背後的關鍵在於媽媽是否染疫。克里夫蘭醫學中心的拉格斯戴爾(Ellie Ragsdale)說明,「我們發現有胎盤部分區域缺氧的狀況,而胎盤是寶寶在媽媽懷孕期間接收氧氣及存活的關鍵。」

專家坦言,儘管這份研究並未評估疫苗接種情況,但沒打疫苗的孕婦可能面臨更高的風險,而依據CDC統計,在Delta變異株今年7月開始大流行之際,只有不到三分之一的孕婦接種新冠疫苗。埃默里醫療中心婦產科主任賈米森(Denise Jamieson)坦言,這是相關風險增加的有力證據,且風險與Delta病毒株有關,孕婦接種疫苗相當重要,特別是在Delta病毒大流行期間。

另方面,Delta病毒對母體來說也可能是致命關鍵,尤其是媽媽有潛在健康問題。依據CDC發布的另份調查,密西西比州15名孕媽及產婦確診死亡的個案中,幾乎所有人都有高血壓或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生前均無施打疫苗。

《 宇宙人外信》 :時事閒聊學英文★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