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主播王佳婉丈夫呂台年狼牙棒毆姪「確信會死掉」!判刑定讞

▲▼東森新聞主播王佳婉丈夫、地產大亨呂台年到高院出庭。(圖/記者吳銘峯攝)

▲東森新聞主播王佳婉丈夫、地產大亨呂台年,遭判刑定讞。(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東森新聞主播王佳婉的丈夫、地產大亨呂台年,去年2月間持狼牙棒手電筒攻擊親姪子劉鎮亞,劉男提出殺人未遂的告訴。法院審理時,劉男更當庭說「我很確信會死在父母面前。」,不肯原諒。一二審均將呂男依照傷害罪判刑4月、恐嚇罪判拘役50日,恐嚇罪部分先行定讞。傷害罪部分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8日駁回上訴定讞。

呂台年除了是王佳婉的丈夫以外,在政商兩界也很活躍。他是倒扁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的義子,曾在倒扁運動中擔任後勤總指揮。根據網路資料,他早年曾在夜市擺攤,後來跨入地產業,成為地產大亨,現任捷年企業董事長、同賢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等職務。

本案發生於去年2月間,呂台年與同父異母的大哥劉台捷等人家族聚餐,但聚餐時就發生不快。提出告訴的姪子劉鎮亞指稱,呂台年認為他的態度不佳,聚餐時先以水杯丟他;之後他開車帶著父母劉台捷夫婦返家時,呂台年就持2根「狼牙棒手電筒」在停車場入口等候。劉男下車查看,呂台年就直接持棒攻擊劉男頭部多下,劉男當場頭破血流。劉男報警,提出「殺人未遂罪」的告訴,檢方偵辦後,以「家暴傷害」、「恐嚇危害安全」等罪,對呂台年提起公訴。

一審法院審理時,因未能達成和解,呂男被依照傷害罪判刑4月、恐嚇罪判拘役50日。上訴二審後,高等法院審理期間,劉男當庭供稱,當天被叔叔毆打頭部,「溫熱的血不斷留下,我被打得很痛,我很確信,我會死在我的父母面前。」「我當時是命在旦夕,活下來是好運,如果角度差一點,就死掉了。」堅持叔叔當時就是殺人未遂的行為,不接受叔叔道歉,並要求法院從重量刑。至於呂台年隨後也起身向劉男舉手致歉,說自己當天錯了,不應該以言語、暴力行為對待姪子,希望姪子能為了家族的和諧,將這事情放下。

二審最後駁回上訴,維持傷害罪4月、恐嚇罪拘役50日的刑度,均可易科罰金,其中恐嚇罪的部分先行定讞。傷害罪的部分上訴第三審,最高法院18日駁回上訴,全案定讞。

▼對呂台年提出告訴的姪子劉鎮亞。(圖/記者吳銘峯攝)

▲▼對呂台年提出告訴的姪子劉鎮亞。(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