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證實今年迄今17名國軍死亡 近2個月超越新冠染疫身亡人數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 副參謀總長執行官梅家樹。(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軍自殺問題頻傳,國防部政戰局長簡士偉17日證實,近2個月內已有8人自殺「已遂」,全年度統計至今則為17人。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表示,國防部要繼續強化生命教育,「我們要讓弟兄姊妹了解生命的價值及意義」,未來也會持續宣導。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7日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志願士兵服役條例》、《軍人保險條例》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並邀請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等人列席備詢。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質詢時指出,根據他的掌握,今年10月至11月之間,全國因為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是6人,「國軍任何因素死亡的人數,如果超過這個,問題就很大了」,詢問國防部針對死亡案例,是否有做事前的預防。

國防部總督察長劉得金表示,有關這方面的預防工作,國防部都做得非常用心,不只在政戰方面有三級防處機制,各級部隊也有實施預防工作,簡士偉則指出,根據國防部現在的統計,這2個月自傷已遂的人數是8人,「就是死亡人數」。

劉建國質疑,國軍自傷已遂的人數,比全國新冠肺炎死亡的人數還高,並反問劉得金聲稱很用心在做心輔及相關預防措施,「怎麼還會2個月死了8個國軍,是因為什麼樣的因素?」

劉得金回應,「人連自己的生命都不要的時候,他的因素其實是非常複雜的」,國防部只是在能做的範圍之內,盡力協處、盡力預防,「我們還有改進的空間,因為這個東西沒有辦法做到完美,我們永遠都要向前」。

王信龍則認為,國防部還要繼續強化生命教育,國軍還要繼續強化,「我們要讓弟兄姊妹了解生命的價值及意義,這部分我們會持續宣導」。

劉建國追問,國軍有什麼具體作為,相關人員有無因應作為,王信龍說明,國防部有辦了很多場次的講習,不管是本島、外島都在做,政戰局最近也在召開這樣子的會議。

劉建國再問,全年度死亡的國軍到底是幾位,簡士偉則回覆,「全年度目前統計是17位」。

王信龍指出,根據國防部的統計,以現在一般的社會來講,每10萬人大概有13.2人,國軍部隊則平均為7.9人、不到8個人,國軍針對自我傷害的案件,每個案子都非常認真檢討,為什麼會造成這個狀況,至於後續要如何防治,這都是未來要努力的方向,國防部持續都在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