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起飛就墜機!父女受困偏僻森林 「靠iPad這功能」奇蹟獲救

▲▼森林,深山,踏青,登山(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一對父女墜機後受困偏僻森林,最後靠著iPad獲救。(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賓州發生奇蹟事件,一名58歲飛行員駕駛「塞斯納150型單引擎小飛機」(Cessna 150),載著13歲女兒起飛,出發不久後,卻突然快速下降墜毀,從雷達上消失。搜救團隊表示,多虧小女孩透過iPad發送座標信號,他們才能找到確切位置,及時救出受困偏僻森林的父女倆。

CNN、NBC報導,賓州警方14日晚間8時30分接獲墜機通報,當時機場附近一片黑暗,而且正在下雪,氣溫僅約3°C,周邊樹林更是非常潮濕寒冷,他們迅速與美國空軍救援協調中心(USRCCs)展開搜索,但卻一無所獲,直到聯繫家屬後,才露出一絲曙光。

搜救隊隊長塞拉芬(James Serafin)解釋,他們透過飛行員的手機號碼進行定位、縮小範圍,並且獲知「女兒帶著一台iPad,而某些型號的iPad能夠發送信號,一旦獲得座標,我們就能知道倖存者的位置。」

15日凌晨2時,父女倆在機場東南方7英里(約11公里)的森林裡被尋獲,他們身受輕傷,逼近失溫狀態,緊緊依偎在一起取暖,緊急送醫後住院治療。

塞拉芬坦言,墜機意外很少有人倖存,「尤其在他們墜機的地區,那裡的樹林非常茂密。他們必須穿過樹木和其他東西,這絕對是一個奇蹟。」本次失事沒有造成人員傷亡,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已經展開調查,初步報告預計1周內公布。

網紅夫妻墜機亡!生前最後影片「高空俯瞰」小島美景 2天後竟遇劫

273死空難地點 驚見「幽靈飛機」劃過!Google地圖上半截不見了

網紅殺妻!用「iPad竊聽」老婆和男子嘻笑聊天 連開4槍斃了2人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影劇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