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貪腐8虎留名第三份歷史決議 從嚴治黨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中共,百年,天安門,習近平,歷史決議。(圖/路透)

▲中共第三份歷史決議出爐。(圖/路透)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中共昨(16)日公布第三份歷史決議全文,共3.6萬餘字,涵蓋七個章節。這份決議文第四章為《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從黨建、政治,經濟及文化等面向作出詮釋,在從嚴治黨的部分裡,特別強調反腐整風,還將薄熙來、孫政才等8名「大老虎」列名其中,提醒防止黨內形成利益集團。

薄熙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決議文認為,改革開放以後,黨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推進黨的建設取得明顯成效。由於一度出現管黨不力、治黨不嚴問題,有些黨員、幹部政治信仰出現嚴重危機,一些地方和部門選人用人風氣不正,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盛行,特權思想和特權現象較為普遍存在。

決議文舉出「七個有之」大有人在,分別是搞任人唯親、排斥異己的有之,搞團團伙伙、拉幫結派的有之,搞匿名誣告、製造謠言的有之,搞收買人心、拉動選票的有之,搞封官許願、彈冠相慶的有之,搞自行其是、陽奉陰違的有之,搞尾大不掉、妄議中央的也有之。

對照決議文第四章內的「從嚴治黨」和「國防及軍隊建設」段落,包括周永康、薄熙來、孫政才、令計劃、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等8名「中央」級貪腐大老虎均被點名。

▲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圖/翻攝央視)

▲中共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圖/翻攝央視)

決議文提到,黨聚焦政治問題和經濟問題交織的腐敗案件,防止黨內形成利益集團,查處周永康、薄熙來、孫政才、令計劃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

決議文指出,黨中央和中央軍委狠抓全面從嚴治軍,果斷決策整肅人民軍隊政治綱紀。堅決查處郭伯雄、徐才厚、房峰輝、張陽等嚴重違紀違法案件並徹底肅清其流毒影響,推動人民軍隊政治生態根本好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