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戰六都黨內民調比想選的人高」 郭正亮曝最大變數是這個

▲▼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台灣醫學週受訪。(圖/記者洪巧藍攝)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洪巧藍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全代會14日通過2022年直轄市與縣市長提名特別條例草案,直轄市長候選人將由黨主席依徵召辦法提名徵召。對此,前民進黨立委郭正亮在政論節目中表示,在2022選戰中,現在大家關注的焦點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很多份民調都顯示,陳時中在民進黨內的民調比許多想要參選的人高,但疫情會是最大變數。

對於2022選情,郭正亮指出,自己看過很多民調後,陳時中的民調確實比民進黨內其他想參選的人高,但有一個變數是疫情。郭估計,民進黨過完年才會提名。現階段也很難確定屆時疫情是否穩定,「若到時疫情有變,他走得開嗎?」

而本來堅持全面初選的正國會的中常委陳茂松14日受訪時說,黨主席蔡英文跟他會談後,相信蔡英文所說的,即便是徵召,還是會經黨內民調後再做徵召,還是會有初選精神,名義上像徵召的方式。

對此,郭正亮表示,陳茂松支持的主要是台南立委陳亭妃、彰化的邱建富,畢竟彰化現任縣長非民進黨籍,照理講應該要辦初選,不清楚民進黨為何不辦,就民進黨過去經驗,若有人要挑戰現任,一定會造成分裂、衝擊選情。

郭正亮提到,關於2022選戰的提名,是由民進黨內中執會成立提名小組,固然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能發揮很大影響力,但終究還是要有民調作參考,不能說想要提名誰就提名誰,如果硬要提民調低的,一定會出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