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選北市有危險? 他曝藍綠基本盤:黃珊珊能拿多少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圖/記者林敬旻攝)

▲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022年台北市長選舉備受關注,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認為,民進黨在北市有3成5起跳的基本盤,若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參選,國民黨立委蔣萬安的選情會有危險。

黃暐瀚今(15日)表示,若蔣萬安在北市有妥妥「過半支持度」,那不管對手是不是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要不要選,蔣萬安都可以提前宣布當選2022年的台北市長,但問題是,蔣萬安的支持度有這麼高嗎?得票率可以單獨過半嗎?

黃暐瀚提出過去藍綠在北市的選舉數據,他指出,無論是2014的連勝文或2018年丁守中,國民黨的台北市長參選人都只拿40.82%的選票,藍營在台北市選戰,還是5成起跳嗎?還是已經萎縮到4成起跳?

▲▼黃珊珊出席台北熊好券線上公開抽籤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黃珊珊。(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黃暐瀚提到,民進黨在北市最慘烈的得票狀況,是2002年李應元對戰馬英九時的35.89%、2010年蘇貞昌43.81%,2006年謝長廷40.98%,以上3次民進黨對決國民黨的結果都是落選,但看得出來,隨著選將不同,綠營在北市基本盤樓地板是35%,不是2018年姚文智的近18%。

黃暐瀚進一步分析,綠營在北市基本盤3成5起跳,藍營得從4成爬起,差距沒有想像中那麼大,這時來一個可能得票超過10%的第3位參選人,拿走誰的票更多,誰就更可能落選,因此問題來了,一、黃珊珊會不會出來參選?會不會選真的?會不會選到底?二、黃珊珊可以拿到多少選票?是10%?15%?還是18%?三、黃珊珊是拿走藍營的票多?還是綠營的票多?「看到這裡,還覺得蔣萬安不危險的,我想,可能就不是我的問題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