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高端認證國家又縮水? 國民黨爆:從4國變成只剩2國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全球邊境陸續開放,由於高端疫苗僅獲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4國認可,指揮中心宣布施打高端疫苗的民眾因就學等原因,有緊急出國需求,可混打國際認可的AZ、BNT或莫德納疫苗。國民黨團總召費鴻泰今(15日)爆料,根據掌握,現在從4國再縮減成2國,只剩帛琉、印尼。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高端效期可以說改就改?陳時中遇見高端就轉彎?」記者會 費鴻泰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國民黨團爆料,高端疫苗認證國家從4國再縮減成2國,只剩帛琉、印尼。(圖/記者屠惠剛攝)

指揮中心12日宣布接種高端疫苗者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以加打2劑國際認證疫苗,並且提到目前有6國接種高端可以入境,不過後來緊急更正其實只有4國,包含紐西蘭、帛琉、印尼、貝里斯;至於原列阿根廷、以色列被移除。

國民黨立院團今上午舉行「高端效期可以說改就改?陳時中遇見高端就轉彎?」記者會,費鴻泰爆料,根據掌握,現在從認證高端疫苗的國家,從4國再縮減成2國,只剩帛琉、印尼。

費鴻泰進一步指出,高端疫苗認證國家從6國變4國,根據最新掌握,現在只剩帛琉、印尼2國,他認為應該是不少印尼移工施打高端,經考量印尼政府不得不認證,否則無法讓移工回國。

針對國民黨團爆料高端疫苗僅剩下兩國認證,外交部和指揮中心目前尚未回應。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高端效期可以說改就改?陳時中遇見高端就轉彎?」記者會 費鴻泰 李德維。(圖/記者屠惠剛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