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國臂淪四劑帝國!副作用難評估 專家曝:混打的都不是要出國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2日宣布新冠疫苗最新政策,已經接種一劑或兩劑高端疫苗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以持證明再追打AZ、BNT或莫德納疫苗,立刻引發熱議。對此有專家指出,打4劑疫苗副作用難以評估,還有專家透露,那些已經接種高端的70萬人中,會因出國需求去混打的人根本沒幾人,因為有出國需求的人根本就不會選擇高端。

▲▼高端疫苗、國產疫苗。(圖/路透)

▲高端疫苗。(圖/路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指揮中心表示,為因應國際上對疫苗認證需求,尤其美國入境需要接種WHO認證疫苗,並未包含高端,因此開放國內施打一劑或二劑高端者,且有出國、就學、工作需求者,檢附相關證明,即可混打其它款國際疫苗,如AZ、莫德納、BNT疫苗等,並建議兩劑間隔可依該項疫苗中文說明書所列最小間隔完成接種,且可能於出國14天前完成接種最佳。

▲指揮中心開放施打高端後,有需求者可再追打國內其他廠牌疫苗。(圖/食藥署提供)

消息曝光後,立刻掀起鄉民在批踢踢八卦板以「高端仔好爽喔,可以請4次疫苗假」為題洗版開諷,「新四劑服英戰士!不錯喔」、「高端仔,可以請4次疫苗假共8天,爽翻天惹」、「4劑打好打滿賺爆,不愧是最頂的」、「新試劑服英戰士升級,新四劑服英戰士」、「這下台灣真的世界前面了,四劑帝國」、「高端仔光宗耀祖,讓台灣領先屌打世界」、「不要小看高端四劑的決心」。

根據《聯合報》報導,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表示,已經接種2劑高端疫苗者,此時再接種兩劑他款疫苗,尤其是他款疫苗的第二劑是否出現強烈副作用,很難評估。《中國時報》報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榮譽理事長王任賢則說,其實有出國需求的人當初根本就不會選擇打高端,現在已經打高端的那些70萬人,會因出國需求而混打的人根本沒幾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