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萬高端份子「白打」 想出國要重來2劑!名醫:就當前面沒打過

記者張乃文、崔子柔/台北、綜合報導

國內逾77萬人接種高端疫苗第1劑,指揮中心昨(12)日宣布,如果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須緊急出國,可持證明文件加打AZ、BNT或莫德納,因為國外對於高端疫苗至今未認可,讓不少民眾覺得「白打」,專家則認為,「就把高端忽略,等於沒打就好」。

▲▼高端疫苗,台北長庚醫院團隊,台北田徑場疫苗注射站,疫苗接種,施打疫苗,COVID-19疫苗,新冠肺炎,武漢肺炎,接種疫苗,副作用,不良反應,群體免疫,法定傳染病,醫護人員,防護衣,國產疫苗,接種率,防疫,疫情,緩打潮,EUA緊急授權,免疫橋接,中和抗體,保護效力,次蛋白疫苗。(圖/記者李毓康攝)

▲高端疫苗不受美、日認可,讓國人失望。(圖/記者李毓康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相關報導:半年4劑!打高端想出國追加混打 醫解析安全疑慮:就當前面沒打過

接種高端疫苗的民眾,目前可直接入境紐西蘭、帛琉、印尼、阿根廷、以色列及貝里斯6國,美國則暫不認可高端疫苗,另外日本也稱接種完AZ、BNT、莫德納的民眾,入境後隔離時間可從10天縮短至3天,高端疫苗在日本則無此待遇。

指揮中心昨日宣布相關消息後,引起網友大肆討論,不少人對高端疫苗相當失望,紛紛表示,「遲早要打國際,何不一開始就國際」、「白挨兩針」、「這應該是重打」、「認真問,這跟重打差在哪裡」、「所以買高端到底要幹嘛」,更擔心起打下去4劑的安全疑慮。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感染科醫師黃高彬則針對安全性解釋,新冠疫苗本身的設計間隔就是28天,基本上就不會有太大問題,只是後續研究有發現,某些廠牌的間隔拉長,效果會更好,才會有天數異動。

黃高彬提到,高端是所謂的次單位蛋白疫苗,而國內現有的BNT、AZ或莫德納,與高端疫苗的機轉作用不同,因此這時有需求要混打其他疫苗,但還在擔憂疫苗恐引發安全疑慮時,「就把高端忽略,等於沒打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