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二生代刀風波延燒! 成大醫爆減薪1年少50萬「看院長心情發」

▲▼成功大學附設醫院,成大醫院。(圖/翻攝Google Map)

▲成功大學附設醫院外觀。(圖/翻攝Google Map)

記者葉國吏/綜合報導 

成功大學醫學院附設醫院日前爆出大二生代刀進行縫合手術,引發社會關注。如今又被人上網爆料,指出院方在疫情期間,找各種理由扣醫師薪水,主治醫師一年至少被扣50萬元。績效獎金部分則是「看院長心情發。」

11日網路論壇Dcard一篇文章「成大醫院減薪」指出,表示成大醫院自從新院長上任之後扣大家薪水。主治醫師一年至少少50萬元,住院醫師則可能少18萬左右。而扣薪的理由則是「疫情期間醫院的業績不如之前的同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成大醫院遭爆減薪。(圖/翻攝Dcard)

▲網友在Dcard上爆料成大醫院減薪。(圖/翻攝Dcard)

發文者指出,疫情期間哪家醫院有辦法成長業績?結果院長又要遲發績效獎金,什麼時候給「完全看院長心情」、「一種又要馬兒好 又要馬兒不吃草的概念?導致有某科別的主治醫師一年內離職將近一半的人。」

成大醫院日前因為大二生代刀縫合事件登上媒體版面,發文者想藉由這次機會「爆料一下這家醫院身為公家醫院,居然還可以輕易更動原本福利,然後各種不合理要求,簡直比私人醫院還血汗。」對此爆料成大醫院尚無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